快新聞/俄羅斯入侵首度綁架烏克蘭官員! 梅利托波爾市長遭押走畫面曝
烏克蘭指控,梅利托波爾市長被俄羅斯綁架。(圖/擷取自Ivan Fedorov臉書)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戰火延燒至今(12)已是第17天,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多個城市。稍早,烏克蘭更指控俄羅斯綁架了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涉《戰爭罪》,這也是首傳烏克蘭官員遭到俄羅斯扣留。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也在Telegram上傳武裝分子將費多羅夫押走的監視器畫面。

更多新聞: 歐美制裁再加碼 取消俄羅斯「最惠國待遇」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在Telegram上傳了一則影片,並寫到,「監視器確認,佔領者綁架了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該畫面也在推特和臉書等社群平台瘋傳。

報導指出,內政部長顧問赫拉申科(Anton Herashchenko)表示,有10人進入了大樓,並將袋子套在費多羅夫頭上,然後將他帶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根據《CNN》報導,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次傳出烏克蘭官員被俄羅斯或是被俄羅斯支持的部隊拘留。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盧甘斯克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指稱,他是被指控協助和資助恐怖主義活動,因此正在對他進行調查。

烏克蘭外交部則發布聲明痛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武裝侵略嚴重違反國際法準則和原則的行為,包括國際人道主義法、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以及俄軍的其他侵犯人權行為。

烏克蘭外交部指出,根據日內瓦公約和附加議定書,禁止在戰爭期間劫持平民作為人質,因此在3月11日綁架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多羅夫被列為戰爭罪。烏克蘭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應立即做出回應,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能入歐盟?歐盟領袖含糊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