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桿上鎖救護車無法進入 住戶不滿主委爆口角

台中市北區,一處大型集合式社區,住戶反應,管委會在入口處架設U型欄杆,並且上鎖,導致有長輩急難送醫,救護車卻被擋在外頭,引發不滿,和主委夫婦起爭執,認為欄杆上鎖有妨礙救難之嫌,要求拿下,但社區住戶,一半贊同一半反對,至今沒有共識。

更多新聞: 台南又停電市區交通混亂 黃偉哲臉書怒嗆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社區,卻無法長驅直入,住戶看不下,和社區主委,爆發口角衝突。

雙方吵得不可開交,最大爭執點,就在社區入口,這三個U型欄杆,擋住救護車去路,救護人員,只好推著擔架,急跑50公尺,執行救援任務。

社區住戶王先生說,「奇怪怎麼會擋在外面,我就趕快下來,跟著他們人員,他們人員用擔架,我推小車子進去裡面,會耽誤大概10分鐘左右。」

欄桿上鎖救護車無法進入 住戶不滿主委爆口角

事情發生在台中市北區,這處集合式社區,一共有20棟大樓,將近1080戶,管委會在社區入口處,設置欄杆,防止外車進入,確保住戶安全,卻在底座上鎖,引發社區住戶,正反論戰。

社區住戶指出,「發生火災了,等火滅掉了,消防車還堵在外面進不來,這很嚴重,跟他反應很多次不理你。」

社區管委會,貼公告表示,建物老舊,樓地板龜裂漏水,防範狀況加重,嚴禁車輛進入,公務車除外,但U型欄杆上鎖,似乎間接,讓救護車、消防車救援受阻。

欄桿上鎖救護車無法進入 住戶不滿主委爆口角

樂英里里長劉玉琦說明,「這個急救的時間,會耽誤的時間,你大概2、3分鐘,4、5分鐘都不一定,但是如果說,你沒有這個柵欄,救護車可以立刻接近,最需要急救的急救點。」

求證社區主委和他的太太,電話沒接,服務處沒人應門,看來爭端要解決,恐怕還是得由社區住戶們召開臨時會議,共同協商。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雪霸國家公園「霧社櫻王」滿開  遊客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