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倉儲大火悶燒3天飄惡臭 環保局將開罰

桃園蘆竹的美福倉儲,三天前傳出火警,到週日(13日)大樓還在持續悶燒,估計已派近500人次,到場搶救。因為到目前為止,倉儲還飄出陣陣惡臭味,引起當地居民不滿。環保局派員到場監測,待火勢熄滅,將依空汙法開罰。另外,為提升搶救速度,消防隊向高雄借來,全台唯一一台,高32公尺的大鋼牙高空作業車,投入後續救災。

更多新聞: 男大生「坐副駕開車」囂張行徑曝光!被抓到還嗆網友:只敢躲匿名

一塊塊鋼板掉落,機具將建築物外牆卸下,一旁還有消防人員站在雲梯車上,不斷往大樓內灑水,就擔心還有殘火。

拆除大樓作業持續進行,裏頭不斷竄出大量白煙。10日晚間,位在桃園蘆竹區的美福倉儲,傳出火警,因36公尺高的大樓,三明治的建築結構,裡面是石綿天花板,屬於密閉式建築,導致裏頭有大量濃煙,無法排出,影響後續殘火處理。

美福倉儲大火悶燒3天飄惡臭 環保局將開罰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 簡慈彥指出,「目前裡面柴油量還有將近8千公升,我們在第一時間已經架設,兩座水線砲塔做防護,目前是安全無虞了  ,請了全台唯一一台,比較高空作業的重機具,它是32米的大鋼甲。」

因為一般機具,無法達到大樓高度,因此與高雄業者協調,借來高達32米的大鋼甲,投入後續救災。因為連日大樓悶燒,傳出陣陣濃煙惡臭,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

美福倉儲大火悶燒3天飄惡臭 環保局將開罰

桃園市環保局長 呂理德說明,「民眾反映說是有塑膠的臭味,現在空氣品質監測看起來,還沒有太大的異常,現場測的這些還是有一些偏高。」

火災傳出惡臭,待火勢熄滅,環保局將依空汙法開罰。希望到場幫忙的高空作業車,能讓這場惡火終結。(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玉山旅社凌晨惡火 百年木造建築陷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