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查贓車遭拒檢衝撞 台南警開槍制止仍被逃逸

台南新營警方,週六發現一輛失竊貨車,在路上逆向高速行駛,警方試圖要攔車盤查,沒想到這名竊嫌不但拒絕停車受檢,還朝著員警的方向衝撞,逼得現場員警朝輪胎開兩槍喝止,但最終仍被這台車給逃了,目前已經尋獲車輛,但嫌犯已經逃逸無蹤。

更多新聞: 60年木造旅舍變身背包客棧 慘遭祝融燒成廢墟

民眾的行車記錄器中,就看到一輛小貨車,逆向超車而過,插入順向車道,過沒多久就看到一輛警車,緊追而來。

兩名員警下車,圍著這輛貨車,示意要駕駛下車,但下一秒...

就聽到員警連開兩槍,但最終小貨車仍然趁著綠燈,加速逃逸。

攔查贓車遭拒檢衝撞 台南警開槍制止仍被逃逸

南市警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指出,「在新營區長榮路跟隋唐街口,發現稍早1小時前通報,在鹽水區失竊的一部自小貨車,同仁趁自小貨車停等紅燈之際,上前予以盤查。」

警車保險桿被撞到留下明顯擦痕,週六下午,台南新營警方,發現一輛失竊貨車上前盤查,對方卻加速開車逃逸,企圖衝撞,就怕嫌犯直接開車衝撞員警,才會試圖朝左前輪開槍喝止。

攔查贓車遭拒檢衝撞 台南警開槍制止仍被逃逸

南市警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說明,「值勤同仁為制止衝撞,以及維護自身安全,朝該自小貨車前輪,射擊兩發子彈。」

事後警方已經尋獲這輛失竊的貨車,但歹徒依舊不見蹤影,警方已經鎖定一名慣竊,全力追查,要把人帶捕歸案。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臨停路邊竟急切內車道 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