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沒好報!她見國道車禍幫報警 竟被收1萬2千元「散落物處理費」
2022年元旦國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當時目擊的許姓女子,好心提供警方行車紀錄器畫面,沒想到竟被高公局來函,要求她支付新台幣1萬2千元的「國道散落物處理費」,讓她超無言。(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年元旦這天,國道三號南向393.6K處發生一起1死1傷車禍,當時目擊整場車禍的許姓女子,好心提供警方行車紀錄器畫面,前往派出所報案,但這善意的舉動,卻也讓她被牽進整起事件。近日這位許小姐透露,自己收到高公局來函,要求她支付新台幣1萬2千元的「國道散落物處理費」,還因此變成車禍當事人之一,讓她超級無言。

更多新聞: 男大生「坐副駕開車」囂張行徑曝光!被抓到還嗆網友:只敢躲匿名

2022年1月1日清晨6點20分,1名43歲男子開哲小貨車在國道上,不料開到一半竟遭後方1輛自小客追撞,2台車瞬間翻覆,貨車上載的豬隻也飛出車外,場面狼狽不堪,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2名駕駛也都趕緊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開著貨車的駕駛經搶救後宣告不治。

在事故發生當下,1名許姓女子剛好開車經過,立刻在事故前面下車,並協助報警,同時她也相當好心,主動提供行車紀錄器,還到警局製作筆錄。不過,根據《東森新聞》,這位許姓女子卻在事隔3個月後,突然收到高公局來函,要求她支付國道散落物處理費,一共1萬2千元,讓她超傻眼。


好心沒好報!她見國道車禍幫報警 竟被收1萬2千元「散落物處理費」
許女表示,自己明明不是當事人,竟要被收這筆錢,讓她相當困擾,認為根本好心沒好報。(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許女表示,自己明明不是當事人,竟要被收這筆錢,讓她相當困擾,整起事故也與她沒有任何關係,只是路過剛好看到,好心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交給警方而已,認為自己好心沒好報。對此,高公局表示,針對此事會再進一步查證,如果確定整起事故與她無關,會再將這筆1萬2千元的費用取消。


更多新聞: 台中暴走女老師成全國焦點!前大法官曝學生恐因「這句話」站不住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