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停電掀工總內鬨?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

303全台大停電,竟然引發工總內鬨嗎?今天(3月14日)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發出聲明,說因為無法節制秘書長蔡練生的行為,將請辭工總理事長職務,而面對史無前例的內鬨事件,工總趕緊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表示會全力慰留王文淵,並且讓蔡練生有尊嚴的退休,不過隨即蔡練生也回應,不接受莫須有的指控。

更多新聞: 深圳全面大封城!富士康龍華、觀瀾廠區停工

工總一早氣氛詭譎,因為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拋出震撼彈,因為303停電事件,蔡練生未經同意,用王文淵名義對外發聲明,他無法節制秘書長蔡練生的行為,因此決定請辭理事長職務,這也讓工總理監事迅速召開會議,達成共識:全力慰留王文淵,但蔡練生要離開。

303停電掀工總內鬨?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理事會非常簡單的 明確的表達,希望他能留下來,但我們最後是尊重理事長的決定,希望蔡秘書長也能留任 給他一段時間,不要讓他解任 給他有尊嚴的離開我們工總。」

理監事會拍手通過慰留王文淵的方案,但被指數度擅發聲明的蔡練生,不甘受冤枉、立刻強力反擊,說自己在工總任職16年,工作表現自有公評。303停電掀工總內鬨?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我新聞稿也給他看了,那他的回覆是 沒有用啊 他並不是說你不要發,這新聞稿不宜發 不是,產業界是不是能夠從產業角度 給政府一些建言,我在工總16年 怎麼好像,我一下子做了甚麼 罪大惡極的事情。」

蔡練生還附上兩人3月5日的LINE截圖佐證,對話中蔡練生問王文淵,全省大停電造成民怨四起,建議主動發布新聞稿。

但王文淵卻回:有用嗎?我們早知道台灣電力本就不夠!你們去談吧,多說沒用!又說「這次大停電雖然有設備異常,但發生大停電另有原因,我們要討論什麼?」未置可否的態度,讓蔡練生質疑,是否有外界施壓?

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我相信內政部不會去干預這個事,這個是我們內部的 是我們工總會自己的事,我們自家的事情 絕對跟外界無關。」

工總史無前例的內鬨事件,不僅傳出理事長和秘書長互槓,現在又謠傳是王文淵受到壓力,一場全國大停電,讓工總內鬨浮上檯面?王文淵如何回應,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欣興逾60家台企深圳廠停工 影響零組件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