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腦中風兩度動刀 外傳已出院返家休養

藝人納豆今年(2022年)1月因腦中風緊急住院開刀。如今傳出他已經出院、回家休養,但他舅舅、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否認,強調目前還在進行復健,但確實恢復得很好。

更多新聞: 猛烈追求! 紅毛猩猩「阿宏」花椰菜告白女友「咪咪」


藝人納豆因為出血性腦中風,今年1月緊急住進國泰醫院,兩度動刀進行腦部引流手術,根據週刊報導,外傳納豆已經坐輪椅悄悄出院,不過他的舅舅、新北市長侯友宜否認出院消息。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納豆目前還在復健當中,他還沒出院,那復健的過程一切還是在進行中,那目前算是非常順利,也期待他早日康復加油。」

納豆腦中風兩度動刀 外傳已出院返家休養侯友宜表示納豆還在醫院,但已經進入復健階段。醫師指出,動刀之後除了必須監測血壓,防止腦出血復發,也要針對說話行為和肢體反應,持續做語言和物理治療,通常至少要數個月到1年,才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納豆腦中風兩度動刀 外傳已出院返家休養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說,「物理治療就是讓病人可以活動,至少可以開始慢慢地可以走路行走,不需要依靠枴杖跟輪椅,會監看病人身體的狀況,跟他復健的進度,基本上最少大概都是,要數個月到半年以上,甚至有的病人,要復健到接近快1年時間。」

醫師表示,腦中風近年有年輕化趨勢,通常好發於男性,如果久坐少動、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均衡或三高患者更要小心,沒有穩定控制血壓,就容易引發腦出血。而對於納豆狀況,不少演藝圈好友都十分關心。

納豆腦中風兩度動刀 外傳已出院返家休養


藝人安心亞(2022.3.11)說,「知道他現在復原的狀況,是一直持續在進步當中,所以就是讓他好好的休養這樣子。」

納豆女友依依,也在IG最新發文,不只PO出兩人對看的牽手照,更曝光躺在病床上的動態影片,寫下情人節快樂,許多粉絲紛紛留言期盼,能早日看到納豆回歸。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2度中風住院 金鐘視帝唐川病逝享壽6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