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故障率高?王美花:國際上表現算好

這個周末雙北、台南、南投都有停電的情形,台電被質疑近來故障率特別高,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這幾起跳電都是設備問題,不過台電故障件數,已經從2012年的21000件,降到現在 約9000件,在國際上的表現,其實算是好的。

更多新聞: 男子咖啡色液體倒進「茶葉蛋鍋」 整鍋報廢

台北市萬華,13日晚間驚傳停電,大約1小時,影響超過1千個家庭,無獨有偶,南投也在深夜停電了53分鐘,讓民眾擔心,台灣電力系統不穩、故障頻傳。台電故障率高?王美花:國際上表現算好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事實上從2012年當年度,這樣的故障是有21000件,到去年的時候,其實已經降到,差不多9000件左右,其實台電對相關的故障,有在改善。」

王美花強調,萬華停電,是因為開關潮濕,絕緣不良,造成短路,南投則是民眾發現電線桿冒出火花,台電主動斷電維護。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相關的設備的維護、老舊等等,那這個難免都會有,我們跟很多國家比起來,其實台灣這樣的故障比率,其實在國際上表現其實是好的。」台電故障率高?王美花:國際上表現算好零星停電事故,難以避免,但這兩天包括萬華、南投還有台南、林口,總共停了4次電,難道停電已經變成日常?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平均算起來其實有一些地方,大致停電的時間,是幾秒鐘的事情。」

王美花為台電緩頰,只是跟漂亮數據比起來,民眾對跳電、停電帶來的不便更有感,提出實際改善方案,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陳妍伶、林東銘、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務官」戰隊下鄉參選?王美花重申無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