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實驗室爆炸起火 及時疏散幸無傷亡

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大同大學,發生火警意外!下午3點多,疑似因為廠商操作機器不慎,導致實驗室爆炸,釀成大火,當時裡頭還有4名學生,還好及時疏散,沒有受傷,別棟的高中部學生,一共300名同學也立即被疏散到操場。

更多新聞: 園藝師積欠賭債 竟異想天開變裝行搶落網

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車趕緊出動救火。

原來是台北市中山區的大同大學,突然起火燃燒!學生嚇壞了,迅速逃到操場。別棟大樓的學生,也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

大批警消人員緊急拉水線灌救,整棟樓房煙霧瀰漫,往裡面看,屋內被燒得一片焦黑。

學生說,「就很濃 有異味這樣,斷電然後再調查這樣。」、「這一棟樓上是學生,然後二樓是辦公室人員,這棟是綜合大樓,就是一樓是類似工業區,然後二樓是租給外業,一樓有個實驗 好像化學教室還什麼區,那個好像是租給外業的,外業人員操作不當 然後爆炸。」大同大學實驗室爆炸起火 及時疏散幸無傷亡起火的綜合大樓,一共兩層樓,放置不少實驗性用途的藥品,3月14日下午3點多,疑似是因為廠商操作機器不慎,導致實驗室爆炸,釀成大火。還好裡頭4名學生及時逃出來,另外別棟的高中部,一看到大樓冒火,也立刻疏散300名高中生到操場。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說,「他們是在做這個實驗,戴奧辛液體跟固體分離,做離心機實驗的時候,離心機產生的一個爆炸,火勢在30分鐘內完全撲滅,現場沒有人員受傷,燃燒面積大概有30坪左右。」大同大學實驗室爆炸起火 及時疏散幸無傷亡裝潢和實驗機器嚴重毀損,至於起火原因和相關責任為何,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幻象2000失事初判機械故障 空軍:全面停飛進行天安特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