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停電!鋼板掉落撞壞電桿 國小電纜遭竊

高雄燕巢部分路段,今天(3月14日)傍晚開始,要一路停電到晚上9點,起因竟然是一部曳引車,鋼板掉落,把路邊的電線桿撞壞了,台電人員只好緊急到場維修;而在大樹區九曲國小的南棟教室,早上也停電,原因更離譜,是校園的電纜線被小偷偷走了。

更多新聞: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大火 恐怖「火積雲」怵目驚心

曳引車在路口一個大轉彎,沒想到下一秒,車上10幾片鋼板,全被甩了出來,砸向路邊店家,揚起大量塵土,駕駛趕緊停車,巨大聲響,大家嚇壞了,不只機車被撞的東倒西歪,連路旁電線桿都撞壞,這下可苦了當地居民。

居民說,「有嚇到啊,你看那全部都移位了,一定要求償啊,因為這邊壞掉,一定要幫我復原啊,不然怎麼辦」、「都要停止營業,都要停止營業到晚上復電,可能10點11點了,沒辦法啊,碰到了啊,整條店都要關了。」

又停電!鋼板掉落撞壞電桿 國小電纜遭竊

電線桿雖然沒倒,但凹了一個洞,台電人員緊急吊換電桿,這一施工,預計從傍晚開始,得一路停電到晚上,影響範圍遍布燕巢地區,店家生意也沒辦法做了,幸好車禍沒人受傷,不過電線桿被撞斷,也實在誇張。這名駕駛,超載又沒把貨物固定好,依法可罰4萬6千元,燕巢派出所長余榮欽表示,「有關該名駕駛裝載貨物,掉落路面及超載部分,據實舉發。」

另外在高雄大樹九曲國小的南棟教室,早上9點多也停電,原因更離譜,九曲國小總務主任謝宇恆說,「警衛早上來開門的時候,發現南棟那邊沒有電,檢修無效之後,請水電工檢修才發現,電線被偷了。」

又停電!鋼板掉落撞壞電桿 國小電纜遭竊

監視畫面拍下,戴安全帽的男子,在校園鬼鬼祟祟,他疑似偷走大樓的3條電纜線,害學校部分教室沒電可用,校方研判,竊賊翻牆進入校園,連電纜線都要偷,校方損失1萬4千多元,也害小朋友沒辦法上課,警方已經鎖定特定對象,要將他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呂鎌顯、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爆胎撞護欄衝進田 砂石車駕駛重傷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