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美福倉儲悶燒、家樂福楊梅倉儲大火 鄭文燦下令全方位體檢
家樂福楊梅倉儲今天發生大火,濃煙直竄天際。(圖/李姓民眾提供、民視新聞)

家樂福楊梅倉儲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天際,數公里外的民眾都能看見,起原因及財物損失有待進一步調查。針對桃園不斷產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火警,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受訪時說,必須要進行全方位體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度事故性停電次數下降 經濟部曝圖表:還不夠好繼續努力

桃園蘆竹的美福倉儲,3天前傳出火警,到今天倉儲還在持續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美福倉儲是超大型的密閉式倉儲,建築的方式比較特別,從4樓到7樓是主要的起火及濃煙密布的地方,目前用大鋼牙已經把6樓以下的牆面打開,進行排煙、降溫跟滅火,目前採取外部滅火的方式,所以美洲豹跟雲梯消防車在6樓以下進行降溫滅火。

鄭文燦指出,7樓的部分因為大鋼牙極限只到32公尺,這棟建築物高達36公尺,因此7樓層仍然有許多濃煙跟悶燒情況,現在要評估從內部滅火的可行性跟安全性,由消防局團隊按照消防專業來判斷。美福倉儲也非常配合,在各個層面,希望能夠火場控制後,後續滅火方案會經過仔細的討論來決定,這一切會尊重指揮官的判斷。

快新聞/桃園美福倉儲悶燒、家樂福楊梅倉儲大火 鄭文燦下令全方位體檢
鄭文燦受訪談倉儲大火。(圖/民視新聞)


有關上午楊梅區梅獅路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倉儲火警,鄭文燦說,濃煙比較大,不過該倉儲屬於一般式的倉儲,現在火場已經控制住,逐漸滅火。針對桃園不斷產生的大型批發倉儲及物流中心火警,鄭文燦表示必須要進行全方位體檢,包括防災設計、救災的一些準備工作,他請各個大隊針對轄區倉儲物流業進行清查,會有專案小組進行督導,進行各種檢查跟演練,倉儲業因為規模跟體積比較大,加上物品比較多,因此防災規範要提高。他也要求消防局、環保局、經發局、管理處組成大型倉儲防災輔導專案小組,針對防災救災進行總體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桃火力發電廠大火! 濃煙直竄消防趕往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