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深圳廠區暫停營運 其他廠區備援調配生產
(圖/民視新聞網)

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廣東省深圳市今天起全市封閉式管理,在龍華和觀瀾設有廠區的鴻海集團今天表示,深圳各園區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工作,即日起暫停營運,實際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有其它備援廠區進行必要生產調配。

更多新聞: 力士掛牌上櫃 早盤股價勁揚25.2%

中國COVID-19疫情在多省市同時蔓延,廣東省深圳市12日新增66例感染者後,13日晚間宣布全市今天起公車和地鐵停運,所有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等實行封閉式管理。

鴻海(2317)集團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鴻海位於中國大陸深圳各園區(龍華、觀瀾等)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工作,即日起暫停營運,實際復工時間待當地政府通知。

鴻海集團指出,因有其它備援廠區,已進行必要生產調配,降低對公司營運影響。

鴻海集團表示,公司園區內,同步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等防疫措施,以保障園區內員工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

鴻海是蘋果生產iPhone主要合作夥伴,法人分析,鴻海集團深圳廠區其中龍華與觀瀾的iDPBG事業群,主要是開發與試產(NPI)蘋果(Apple)iPhone的據點,鴻海集團在鄭州的廠區是量產iPhone產品的重要基地,目前iPhone SE 3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此次深圳廠區因疫情暫時營運,對iPhone量產應無太大影響。

法人並指出,疫情影響下,鴻海集團廠區持續進行封閉式管理,也就是員工的工作、生活與交通都在園區廠區內,實施生活與工作之間「兩點一線」的封閉式管理,鴻海集團深圳廠區若做好防疫措施,仍可正常營運生產。

深圳是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營運總部,根據鴻海年報,當地相關企業包括三贏科技、富泰華工業(深圳)、深圳富泰宏精密工業、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鴻富錦精密工業(深圳)、深圳富駿材料科技、思麥特科技、基智精密科技、深圳市富能新能源、深圳市富連網電子商務、深圳市鴻杰力機器人等。

根據蘋果先前公布供應鏈名單,在中國廣東深圳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龍華廠區、觀瀾科技園區、福田免稅區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多點猛爆 深圳昨晚緊急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