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深圳疫情爆發急封城 iPhone等產品生產恐受影響
中國疫情升溫,深圳昨晚緊急宣布全市社區進行「封閉管理」。(示意圖/取自達志影像)

中國多個省份爆出疫情,昨單日新增3400本土病例。廣東省深圳市昨晚宣布,全市社區進行「封閉管理」 至3月20日。對此,外媒報導指出,此舉可能導致關鍵技術中心的中斷和港口生產運輸的延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度事故性停電次數下降 經濟部曝圖表:還不夠好繼續努力

彭博社報導,除提供必要民生服務企業,深圳所有公共汽車、地鐵系統及其他企業都已關閉,除非在必要情況下,否則居民禁止離開深圳。深圳是中國科技中心,也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華為、騰訊的總部皆設立在此。

此外,深圳同時也是蘋果公司(Apple)旗下iPhone及其他產品的主要產地,蘋果主要製造商鴻海工廠就是設立在深圳。如今深圳感染人數激增,被認為與香港爆發疫情有關。

報導指出,中國清零政策已導致許多城市出現混亂,1月份天津進行的多輪大規模測試,使豐田汽車公司的一家工廠和其他工廠停工了一個多星期。對此,野村控股表示,隨著措施成本的上升,這種做法將使北京更難實現2022 年的經濟增長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業者神隱不退費!Habit21健身房無預警歇業 北市祭6.2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