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總臨時理監事會慰留王文淵  讓蔡練生有尊嚴離職
工總臨時理監事會慰留王文淵 ,讓蔡練生有尊嚴離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今天拋出請辭工總理事長震撼彈,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說,工總已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通過希望王文淵留任,不過仍會尊重王文淵最後決定,另理監事會希望給蔡練生一段時間,讓他有尊嚴離開工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幻象2000機械故障墜海飛官獲救 母哽咽:飛行是他從小志願

王文淵上午拋出請辭工總理事長震撼彈,工總立刻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潘俊榮會後出面受訪表示,針對今天理事長請辭一事,理監事會明確表達希望王文淵能留任,但最後仍會尊重理事長決定;另理監事會也希望蔡練生能先留任,不要讓他以解任的方式,給他一段時間,讓他有尊嚴地離開工業總會。

至於工總3月24日理監事會是否會選任新理事長,潘俊榮也強調,現在不考慮。

外界關切蔡練生是否確實違反議事規則,潘俊榮說,「這是理事長和秘書長兩人的交流,我不能代表他們解讀這件事」。

王文淵今天上午透過台塑新聞稿指出,近來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數次發生未經王文淵同意、擅自決定的情事,包含3月3日全台大停電,蔡練生違背指示逕自於3月6日發布新聞稿,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市場傳出經濟部有施壓,讓工總內部出現分歧,潘俊榮回應,相信經濟部不會干預這件事,這是工業總會自家的事情,絕對和外界無關,也和政府無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幻象2000戰機失事飛官跳傘獲救 急診醫曝飛官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