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氖氣! 烏俄戰爭讓氦氣也缺貨 氣球單顆漲價1.4倍

烏俄戰爭讓全球需要仰賴烏克蘭、俄羅斯的能源氣體面臨缺貨危機!不只氖氣和鈀,現在就連從俄羅斯進口的氦氣缺貨,迪爾氣球設計總監康亞迪就說,從戰爭爆發的第三天後,就接到供貨廠商的通知,說氦氣恐將斷貨,現在灌一顆就少一顆,而且最上游廠商已表明,會優先提供給台積電等電子大廠使用,如果他們要想調到貨,就得多花至少3倍的價格才有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輔住宅大樓遭砲擊「1死3傷」 濃煙狂竄消防急架長梯搶救

就怕漲價太多嚇跑客人,康亞迪說,他們目前的應對方式,就是將氦氣氣球調漲最高1.4倍來因應,並且暫停提供客人自備氣球來灌氦氣服務,台灣大多數的氦氣都是由俄羅斯進口,雖然美國也有氦氣,但加上運輸費成本太高,因此暫不考慮,而不只氣球,氦氣還被應用於填充飛艇、氣球、溫度計、電子管、淺水夫,或用於原子反應爐和加速器、雷射器、冶煉和焊接時的保護氣體,此外還可用來填充燈泡和霓虹燈管,還有製造泡沫塑料的用途。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到底有多強大?在德國台人曝「缺這1物」會很慘:恐百萬人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