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理專盜取2000萬存款 3天未到班搞失蹤

又是理專出包!這回是宜蘭縣台銀蘇澳分行,一名張姓襄理,連續3天沒到班,銀行察覺有異,一查之下,才發現他涉嫌盜用2位客戶存款總金額高達2000萬,台銀總行認定,事證明確,直接記出2大過免職,目前這名張姓襄理,失聯不知去向。

更多新聞: 農委會2+3獎勵到期 蛋價創新高!白蛋零售價衝上51元

一早就有不少客戶,來台銀的蘇澳分行辦理業務,但誰也沒想到,這裡卻驚傳,有名張姓襄理,涉嫌盜用客戶存款2000萬的消息,並在案發後,就此人間蒸發。

民眾說,「個人的行為啦!不會怕啦!沒人會怕,這台灣銀行這麼大間哪有可能啦。」、「真的有點扯啦!只是說他昨天不是說,會幫大家處理好了嗎?」

台銀理專盜取2000萬存款 3天未到班搞失蹤

國家的銀行,卻發生理專監守自盜,不僅客戶嚇一跳,和他共事過的行員也很意外。同事說40多歲的張姓襄理,為人客氣,個性靦腆不多話,沒有財務上的問題,在台銀蘇澳分行也已經任職22年,3年前接任初級襄理職務,這個月(3月)1日才被調派羅東分行,但卻沒有如期報到,台銀察覺有異,清查他的帳戶,才讓案件東窗事發。

台銀理專盜取2000萬存款 3天未到班搞失蹤

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我們都一再要求銀行必須要落實對理專的管理,銀行已經在上個星期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那目前的金額跟相關受影響的客戶人數,都還在清查當中所以我們會請銀行依照規定,在一個星期之內,就必須要把調查結果來通報本會。」

發生理專捲款落跑事件後,總行也緊急發布懲處令,對張姓襄理一次記二大過免職,並表示已經對2位客戶進行賠償,之後也會要求蘇澳分行,針對客戶資料全面對帳,啟動內部調查工作,防堵意外再發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電發行35億元 電信業首檔永續發展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