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天數可望縮減 規劃朝「7、5、3」慢慢縮短

入境檢疫期可望再縮短,衛福部長陳時中首度鬆口,檢疫期從10天規劃往「753」慢慢縮短,外界就關心,如果下個月放寬到7天,是不是5月就能縮短成5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解釋,還要看配套,首先得衝高65歲以上長輩接種率。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水母符號」是什麼?他發文飆罵三寶:歸剛欸!

出國旅遊有希望,指揮官陳時中透露,疫情如果一個月內穩定,檢疫天數可望縮減,從10天朝7天、5天和3天規劃。也讓旅遊業稍稍放下心中大石。

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陸孟龍說,「應該不是流局,業者之前所提出357方案,我想也跟部長提出的,檢疫753其實是有相呼應的,我們最後的計畫,當然是希望能夠到3+3,甚至到低風險國家,可以減少隔離的天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沒有具體細部的內容,沒有辦法用時間來定。」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相關配套措施還是需要再加強,65歲以上的這個接種率部分,到底足不足夠,是不是可以再往下開,可能都會影響到,這些都是指標之一。」

檢疫天數可望縮減 規劃朝「7、5、3」慢慢縮短

指揮中心解釋要看配套,尤其接種率也得衝高!莊人祥舉香港為例,長輩6成以上未接種,疫情嚴重死亡率也偏高。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其實疫苗覆蓋率,在整體族群的社區裡,會有很顯著的往下壓的效果,我覺得這是要看,接觸者周遭匡列的陽性率,是不是有效會降低,就算說漏出去的陽性率高,但是周遭匡列的陽性率低,那這樣社區感染就很有限。」

檢疫天數可望縮減 規劃朝「7、5、3」慢慢縮短

醫師姜冠宇也點出,四項指標,首先當然是疫苗覆蓋率,再來看落地採檢陽性率、防疫旅館感染率,最後就是染疫者初步匡列的陽性率。

開放觀光也考驗社區防線,國際疫情還在燒,指揮中心更審慎評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墓納骨整地 包商竟超挖毀祖墳 家屬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