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國拍新節目找嘸「這個」 杜汶澤:來台灣學壞了

港星杜汶澤來台定居1年多,也順利取得台灣身分證,最近他飛到英國拍攝新節目,沒想到才剛離開,就體會到自己已經習慣台灣的超便利生活,還有感而發,來台灣讓他「學壞」了!實際詢問來台生活的外國人,都說有同感,直呼台灣的超商太方便,要買什麼、就有什麼。

更多新聞: 傳俄羅斯向中國要求援助 美方施壓「不會袖手旁觀」

港星杜汶澤3月7日說,「說實話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

大讚台灣超安全,港星杜汶澤在反送中運動後,移民台灣,如今取得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近來他為了拍新節目飛到英國,沒想到才剛離開,就不適應!

杜汶澤說,到英國一直問拍攝團隊,為什麼沒便利店!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已經習慣台灣的生活。他還分享剛到台灣,覺得台北人超誇張,車程超過15分鐘就抱怨太遠!如今他早已習慣起床叫外送,五分鐘就到、健身房十分鐘、半夜拿藥十分鐘,坦言已經「學壞」!所有開車超過15分鐘的地方都太遠!實際詢問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每個聽到都直呼,台灣生活好方便,尤其離不開便利商店!

赴英國拍新節目找嘸「這個」 杜汶澤:來台灣學壞了

在台瓜地馬拉人蘇菲和麥美珍說,「24小時都有營業,你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任何你需要的東西真的很方便,瓜地馬拉的超商,我想也是24小時,但沒有很好,台灣超商可以買票,也可以郵寄東西半夜買零食。」

在台斯洛維尼亞人說,「超便利到處都有,他們有比較好的影印機」,在台美國人也說,「有啤酒有任何東西,永遠都開門營業,有外國人說台灣便利超商太方便,會把人寵壞沒錯沒錯。」

赴英國拍新節目找嘸「這個」 杜汶澤:來台灣學壞了

看看台灣便利超商,從飲料、咖啡、零食到三餐應有盡有,繳費、買票、買口罩都辦得到,便利商店密度,全球第一,不少外國網紅,還特地拍攝台灣超商影片。

在台外國人大豐(英國)及安德(波蘭)表示,「在英國有便利商店,但不是很便利,因為他們下午六點就關門了,在波蘭我們有一個最著名的便利商店,但事實上當我和一位店員交談時,她說波蘭便利商店引進台灣的技術,台灣的專業知識因為他們發現,台灣的便利商店是世界上最棒的。」

台灣人早已習慣的便利,卻是外國人眼中,超羨慕的幸福生活。

(民視新聞/林靜、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蔡總統:持續推動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