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一日美髮實習生 侯友宜架式十足

新北市積極推動產官學合作,鼓勵學校引進業界資源,全國首創「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過去3年來,累積補助高達1600萬,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還特別到建教合作機構的美髮店,拿起梳子和吹風機,親身體驗一日美髮實習生。

更多新聞: 幻象2000失事墜海 軍方持續搜索戰機殘骸

拿起微觀機,仔細檢測頭皮,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一日美髮實習生,從零開始學,侯市長不免有些緊張,高職生在一旁悉心教學,逗趣畫面,全場笑哈哈。

第一次挑戰幫別人洗頭,力道拿捏得剛剛好,不過一到吹整頭髮環節,可難倒侯市長,侯友宜說,「這很難耶!兩手要並用很難耶」、「我的頭髮是很簡單,可以自己洗一洗,因為我這個是最簡單的頭髮,我洗頭很快大概幾分鐘結束就沖一沖,平頭理一理剪剪剪就解決了。」

化身一日美髮實習生 侯友宜架式十足

新北市政府為了讓學生提早接觸職場,鼓勵學校引進業界資源,今年更持續補助600萬,給300名建教生「每人2萬元」,就是希望可以藉此幫助新北學子的職涯發展,讓產學無縫接軌,侯友宜說,「這個獎學金是1600萬,輔導800個學生每人2萬元,希望他們能夠安心的就學,以及在企業學習過程當中,能夠非常的順利。」

能仁家商美容科學生李沛宸表示,「疫情那段期間沒有薪資的收入,所以有這個圓夢獎學金,可以對我們家庭有幫助。」

化身一日美髮實習生 侯友宜架式十足

在新北市府的推動與支持,全國首創的「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要讓學子們未來的職涯發展,能更順利。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乃瑜參戰 黃琳爭取婦保名額遇強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