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列「不友善名單」影響匯兌、經費? 外交部:已請駐俄代表處關注情況
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圖/取自外交部記者會直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撻伐,紛紛祭出制裁。俄羅斯政府7日批准一份對俄羅斯的「不友善」名單,台灣也列在其中,俄羅斯官媒寫到台灣時,還備註「1949年以後由自己的政府治理」引發熱議,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表示,已請駐俄羅斯代表處關注是有否兌換外匯上的困擾,並且了解經費運用上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烏克蘭! 南韓國防部:提供10億韓元軍事物資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導,俄羅斯聯邦政府批准一份對俄羅斯、俄羅斯公司和民眾採取「不友善行動」的國家和地區名單,包含美國、英國、歐盟國家、日本、南韓等,台灣也列在其中。

《塔斯社》報導提到台灣時,後方還備註「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自1949年以來由其自己的政府統治」,引發網友討論「是被獨立了嗎?」

對此,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表示,台灣被列入不友好國家名單後,對於在兌換外匯上有匯率的問題,影響經費使用方面,已請駐俄羅斯代表處了解辦公上、經費運用上有沒有困難,並且盡早提出因應的方式,另外也請駐俄羅斯代表處與當地處與當地台僑隨時保持聯繫,掌握僑胞的狀況與需求,隨時提出適當的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烈焰沖天! 新北永和民宅大火 消防獲報出動17車馳援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