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多存6千「通勤1小時」值不值?過來人「苦勸1句話」選擇一面倒
要通勤還是在外租房,是許多民眾出社會常遇到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出社會工作之後,許多上班族都會在通勤還是租屋之間陷入兩難!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自己遇到的困境,好奇問網友們「為了存錢通勤1小時值得嗎?」,列出自己的在基隆、台北租屋的花費差距,在基隆租屋雖然可以省下6000元,卻要多花一個小時通勤,問題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阿里山櫻花「最佳賞花期」曝光!氣象局1張圖秒懂本週天氣

這名女網友在Dcard工作板發文,透露自己的公司位在內湖、薪資43k,在基隆租屋(6000元)加上通勤(2500元)的花費為8500元,在台北租屋則至少要花13000,另外加上通勤費1500元,一個月花費至少要14500元,好奇問「會為了存5000元(應為6000元)通勤1小時嗎?」。她也在內文中補充,如果在台北租13000的房子,每個月能存下15000元,在基隆則能存到21000元。

為多存6千「通勤1小時」值不值?過來人「苦勸1句話」選擇一面倒
女網友猶豫要在基隆還是台北租房,每個月能存下的錢可能差到6000元。(圖/翻攝自Dcard)


原PO的問題曝光後,不少人都建議她選台北減少通勤時間,「時間是金錢,把多的時間拿來充實自己、投資自己,好跳下一份工作領更高的薪水」、「想辦法找近一點的房租,並且空出來的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時間無價,拿時間來投資自己創造超過5000的價值」、「我自己會覺得安全更重要,不能保證這一個小時內的車程不會發生什麼意外」,或是選擇離內湖更近的地點租屋,不一定要跑到基隆,「中間那麼大一塊區域可以選啊!住個汐止,套房也就8000,認真找還可以更低,通勤就40分鐘」。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指出「沒有一定的答案,看個人。一天之中,我就挺喜歡通勤的那一個小時,因為那對我而言是me time,我可以在車上跟自己獨處,是一天之中最令我放鬆的一段時間」、「我是臺北市嫁去基隆的人,其實通勤很快很方便」、「可以自己先試個一年,一年後覺得沒什麼就繼續,一年後覺得太累再重新評估調整」。

更多新聞: 珍貴畫面曝光!「大翅鯨」現身墾丁萬里桐外海 民眾驚呼:好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