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高爾夫球傳奇「Mr. LU」呂良煥病逝 享壽86歲
台灣高爾夫球傳奇「Mr. LU」呂良煥病逝,享壽86歲。(圖/取自「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學會」官網)

高爾夫刊物《高爾夫文摘》今(15)日晚間透過臉書證實,舉世知名、台灣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員「Mr. LU」呂良煥,今晨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6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援助烏克蘭超過6億! 賴清德「感謝大家團結出力」:良善心意令人感動

《高爾夫文摘》指出,呂良煥生長於淡水,幼時家境貧苦,歷經牧童與桿弟的鍛鍊,憑藉努力與智慧,加上早期軍事將領周至柔、衣復恩等人提拔,逐漸於亞洲及日本高壇嶄露頭角,並在1971年於皇家伯克戴球場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中勇奪第二。

《高爾夫文摘》說到,比賽期間,呂良煥精湛的球技以及優雅的紳士風度,在當時西方球員獨霸的高爾夫賽場上獨樹一幟,征服了無數球迷,加上媒體報導,自此「Mr. LU」的雅號不脛而走,廣為天下知。

《高爾夫文摘》表示,回看當年大賽的紀錄片,呂良煥雖屈居第二,但在頒獎儀式中絲毫沒有失望之色,反而與冠軍球員李屈維諾(Lee Trevino)自在談笑,這種氣度在古今中外的比賽場上相當罕見。

《高爾夫文摘》提到,呂良煥的軼事無數,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愛國心。傳記作家宋永祥指出,呂良煥比賽時一定要見到國旗,否則不出賽。後來與我國建交國家越來越少,國旗不容易取得,他索性自行攜帶國旗出國比賽。

《高爾夫文摘》提起,在傳奇的那場1971年的英國公開賽中,他的球誤傷到球迷,這並非球員之責,但他堅持自費招待受傷太太偕同丈夫來台暢遊,當事人返國後向英國媒體分享來台見聞,為台灣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桿險勝抱回1.03億 PGA史上賽事最高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