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同酬日 美副總統賀錦麗與國家女足對談

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在白宮「同酬日」受邀與副總統賀錦麗隊對談,美國女足隊經過3年訴訟,今年3月與美國足協達成和解,獲得2400萬美元的薪資賠償,賀錦麗讚許這些女足球員們的勇敢,將成為同工同酬,以及女性價值的最佳典範。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球后週數」推升至207週!16日力拚全英賽第4冠

白宮舉辦「同酬日」活動,邀請美國女足隊成員,針對實現男女同酬進行討論。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顯然就妳們的技術和在女子足球方面的主導地位而言,妳們都是冠軍,但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一個影響大多數女性並影響到勞動力中大多數女性的問題領導者,以及薪酬公平問題。」

美國女子足球隊,在2019年3月發起訴訟,指控美國足總存在制度化的性別歧視,經過3年訴訟後,美國女足隊,與美國足球協會達成和解,獲得2200萬美元薪資賠償,另外還200萬美元的基金會資金。

白宮同酬日 美副總統賀錦麗與國家女足對談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我喜歡你們從影響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那些不得不發動攻擊去改變現況,以實現公平的人,然後當下一代經歷過後,會非常感激,並且持續去推動。」

前美國女足隊隊長拉皮諾,多年來為了女子足球員發聲,能夠獲得這次的勝利,也讓隊員們都非常驕傲,自己參與了這一役。

美國女足球員布魯斯說,「我真的認為,這個團隊的真正力量,並不來自於我們能夠完成變革,而是我們能夠鼓勵其他人去追求變革。」

白宮同酬日 美副總統賀錦麗與國家女足對談

美國女足球員梅根說,「我不會放棄這個機會,當然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在爭取同工同酬這件事上,我認為這說明了,我們都參與的不斷變化的環境。」

雖然距離真正的同工同酬,還需要更多的努力,但美國女足隊這次的勝利,也鼓舞了更多的年輕女性足球員,為自己爭取更好的環境。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晉級WTT大滿貫賽男雙4強 陳建安:控制相對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