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做的還不夠 前委員要求制裁俄奧會

國際奧會日前建議各項國際賽事抵制俄羅斯,獲得熱烈回響,許多原訂在俄羅斯舉辦的比賽都被挪開,選手也只能用中立身分參賽,甚至遭到禁賽。不過英國前國際奧會成員,同時也是前雪橇選手彭吉利(AdamPengilly),出面呼籲國際奧會要加強力道,對俄羅斯奧會做出制裁。

更多新聞: 中職/CPBL TV與電信平台合作 各隊賽事都看得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體壇群起抵制,紛紛跟進國際奧會的建議,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並把在俄羅斯舉辦的比賽取消或移開。不過這樣的力道夠不夠?前IOC成員發表看法。

前國際奧會成員彭吉利說,「IOC還沒有停止俄羅斯奧會的權利,一方面他們叫別人這麼做,但同時自己卻沒有做到,有些人可能會用虛偽來形容。」

曾經在2010年到2018年,擔任國際奧會委員的英國前雪橇選手,AdamPengilly表示,目前俄羅斯奧會還沒有被停權,認為國際奧會應該要加強制裁。不過他自己也分析了為何國際奧會始終沒能出手。

國際奧會做的還不夠 前委員要求制裁俄奧會

前國際奧會成員彭吉利說,「俄羅斯主辦了很多比賽,他們也贊助了很多比賽,他們在許多運動上,很顯然地是個成功的國家,所以他們擁有很多權力與影響力,所以我認為這也許是個明顯的理由,為何體育管理機構特別是國際奧會,一直不願意做出制裁。」

過去Pengilly在擔任國際奧會委員期間,就相當關注俄羅斯的禁藥議題,這回雖然是其他事件,但大舉入侵別的國家更是重大,因此他也跳出來,要求國際奧會以身作則,給予俄羅斯奧會嚴格制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單日狂炸65次 哈爾科夫逾600棟建築成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