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男籃勇奪冠 市長林智堅自掏腰包慶祝

新竹光復高中男子籃球隊,勇奪HBL冠軍,這支成軍不到6年的球隊,創下新竹男籃光輝新紀錄,讓市長林智堅歡喜又激動,週三兌現承諾,請12名籃球健將大啖牛排,還送出140萬元獎勵金,培育在地優秀選手。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拿下好成績,隊長張俊生跟主將陳將双的未來動向,備受球迷期待。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新一波對台措施 陳吉仲:到中國投資必須謹慎

大塊牛排端上桌,新竹光復高中籃球健將們穿著隊服,盯著桌上美食食指大動,正中間坐的,正是新竹市大家長林智堅。光復高中勇奪HBL甲級男子組冠軍,創下新竹市籃球光輝新紀錄,林智堅笑得合不攏嘴,自掏腰包,請球員們吃牛排慶祝。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光復高中跟南山高中,分數持續都是非常地將近,甚至一度光復高中也被逆轉,最後不到兩秒的時間,陳將双一個轉身投籃,讓新竹光復高中拿下了賽事的冠軍。」

光復男籃勇奪冠 市長林智堅自掏腰包慶祝

光復高中籃球隊球員陳將双說,「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還有信仰的支持還有自己的堅持。」

最後一秒,靠著被譽為最強高中生的陳將双轉身投籃,拿下致勝分,成軍不到六年的光復高中男籃隊奪冠,新竹市政府也特別發放140萬元獎勵金,要培育在地績優選手,更在百貨舉辦英雄之夜,送出5千份雞排,因為這個冠軍,不只屬於光復高中,也獻給一路支持球隊的市民朋友。

光復男籃勇奪冠 市長林智堅自掏腰包慶祝

光復高中籃球隊教練陳定杰表示,「沒有說十足的把握可以去挑戰成功,但是我只跟孩子們講,我說你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教練團隊相信你的隊友,背負著新竹市民對你們的期待,常常走在路上很多的市民,會來跟我們加油打氣。」

沒有一場比賽能有十足把握,球員們只能全力以赴,流下汗水,才能不留下遺憾。在高中生涯的最後,創下好成績,隊長張俊生跟陳將双都在考慮未來方向,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還會在熱血的籃球場上,繼續奔馳。

光復男籃勇奪冠 市長林智堅自掏腰包慶祝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兵役延長「大學生會不會炸鍋」?兩派網友戰翻了:以前人都這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