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強勢拚連任 國民黨仍無人選基層憂心

年底的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這邊已經確定由現任市長陳其邁參選,挑戰連任,面對陳其邁的高滿意度,國民黨這邊要派誰出來,基層十分焦慮,就有地方議員呼籲黨中央,不要迷信空降高知名度的人選,更應該從在地的中生代,選出能長期深耕的人選,才能有機會翻轉高雄選情。

更多新聞: 何志偉稱「打仗像打電動」 洪健益轟要多做功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藍營傳統選區的左營,出席動工說明會,國民黨籍議員抓緊機會,跟市長交頭接耳討論市政,陳其邁說,「在高雄我們的施政不分黨派,市民的權益優先要改善的,就應該立刻來改善。」

面對陳其邁強勢問鼎連任之路,怎麼戰,成了藍營最大難題,相較於民進黨不但市長人選到位、議員初選也如火如荼,國民黨卻連初選規則都還沒出爐,基層難免擔憂。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蔡武宏說,「除了中央說的青年參政,有100%加權之外,我們在比如說什麼時候要初選,都還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機制,出來給我們高雄市的民意代表知道,這也是我們非常焦慮的。」

陳其邁強勢拚連任 國民黨仍無人選基層憂心

高雄市議會的國民黨KK政線議員,不只擔憂議員選情,更擔心黨中央不斷找尋有高知名度的空降策略,不利在地長期發展。

蔡武宏說,「都是以空降如何來打贏選戰,但是選輸了還是一樣繼續地,拍拍屁股就走人,但是我們是希望這個母雞,可以是帶領著整個高雄市來翻轉,也讓我們高雄市的市民知道了解,我們國民黨在高雄,真的有這個決心來服務。」

原本呼聲最高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及立委高金素梅,相繼表態意願不高,基層就呼籲,應該從高雄在地的中生代人選,像是立委吳怡玎、前韓市府的財政局長李樑堅、民政局長曹桓榮,或黃紹庭及李雅靜議員等讓,由他們參選,持續紮根。

陳其邁強勢拚連任 國民黨仍無人選基層憂心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說,「培養在地中生代優秀的人選,我想雖然被淪為口號,可是在地的中生代,依然願意為黨付出。」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大家期待的是,高雄會有另外一隻,像在2018年這樣子強壯的母雞,但是其實高雄市綠營,也不算是鐵板一塊。」

基層就盼,黨中央能更重用在地人才,在地方深根,才能有機會在高雄重返執政。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對黨務指指點點 藍中常委怒嗆趙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