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與BNT新契約很快會敲定 保留次世代疫苗選擇權
陳時中今表示,在談新的採購COVID-19疫苗契約,很快就會敲定。(圖/翻攝自BNT推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目前BNT僅剩23萬劑,與BNT在談新的採購COVID-19疫苗契約很快就會敲定。實際劑數等細節都在談判中,他指出,目前都還是採購同一型疫苗,不過簽約也要把次世代疫苗列入選擇,我方有保留選擇權。陳時中也補充,目前都還沒有針對Omicron等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3!70多歲確診婦為聯邦銀行舊案 陳時中:Ct值39、對社區影響不大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今年已簽約採購2000萬劑莫德納及500萬劑AZ,兩者均可選擇次世代疫苗。而在BNT部分,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曾指出,「正在草擬合約」並與原廠討論,原則上數量落在1000萬劑上下。另一方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前也證實,與BNT正在洽談新的簽約,已先著手準備750萬劑物流冷鏈。

陳時中今表示,在談新的採購COVID-19疫苗契約,很快就會敲定。實際劑數等細節都在談判中,他指出,目前都還是採購同一型疫苗,不過簽約也要把次世代疫苗列入選擇,我方有保留選擇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審福食進口藍委竟扯「疫情死800人」 苦苓怒轟:良心沒隨身攜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