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澤倫斯基對美國國會演說獲全場起立鼓掌 再籲設立禁航區
澤倫斯基用英文喊話美國總統拜登,希望成為世界的「和平領袖」。(圖/擷取自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臉書)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21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16)日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他會演講時敦促美國立法者,應採取更多措施保護烏克蘭,並持續推動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航區。演說最後,澤倫斯基也改用英文喊話美國總統拜登,希望成為世界的「和平領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刻意操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陸委會怒轟:挑釁論調擾亂民心

澤倫斯基16日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提到,俄羅斯已經將烏克蘭的天空成為成千上萬人死亡的管道,接著澤倫斯基播放一段影像,畫面中呈現了烏克蘭遭破壞的畫面,結尾則寫到「關閉烏克蘭上空」。

澤連斯基在演講中持續推動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航區,並要求提供更多飛機和防禦系統。澤連斯基前一天對加拿大議會請求,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並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航區。

演說最後,澤倫斯基改用英語向拜登喊話,「我希望你成為世界的領導者,也就是和平的領導者。」澤倫斯基演講結束,獲得全場起立鼓掌,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同時也以烏克蘭語「願榮耀歸於烏克蘭」的口號介紹他。澤倫斯基則揮手致意,並把手放在胸前感謝美國國會的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選任中常委將減半 趙少康:樂見改革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