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是311餘震! 日本7.4強震釀3死、近2百人傷

日本東北的福島外海一帶,昨晚深夜突然發生規模7.4的巨大地震,不只首當其衝的福島、宮城等地傳出大小災情,連關東等地也一度有210多萬戶停電。

據官方統計這起地震,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氣象廳方面初步分析則認為,這應該是11年前的東北311地震的餘震。

更多新聞: 前妻爆普丁求婚過程「搞得像分手」!開場白自承:我不是很好相處

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讓辦公室的桌椅櫥櫃也跟著劇烈搖晃,日本時間3月16日深夜11點36分,東北的福島外海一帶突然發生規模7.4強震,從整個東北到關東地區,都同樣感受到激烈晃動,氣象廳也立即對福島、宮城沿海區域,發布海嘯注意報,許多民眾趕緊前往避難所過夜,所幸最後僅出現20公分的海嘯。

福島民眾說,「因為我家離海邊還蠻近的就很害怕。」

宮城縣的古蹟仙台城,外圍石牆被震倒了一大片,而地震當時,仙台當地的監視錄影機還捕捉到,夜空中突然出現巨大閃光,讓民眾驚惶不已。

東北電力則研判,可能是因變電所內的裝置故障,瞬間引發的閃光。據東京電力估算,這起強震一度造成關東等地,有210多萬戶停電,各地也都傳出各種大小災情。

NHK記者報導,「這裡是JR福島車站前,可以看到水泥地板都被震到突起,可以看到水不斷從下水道裡湧出,茨城縣的筑波市內可能是受地震影響,附近地區全都停電號誌燈也無法運作。」

關東至東北一帶的交通運輸,也連帶受到不小影響。

NHK記者報導,「畫面中央的綠色新幹線車廂,都朝著左右兩旁傾斜。」

昏暗車廂內,不斷傳來劇烈晃動與陣陣撞擊聲,一班行駛在宮城與福島之間的東北新幹線列車,雖然在地震發生時立即緊急煞車,但仍造成17節車廂中,有16節車廂脫軌,所幸車內近80名人員都沒有受傷,不過這些人還是在停電的車廂中待了約4小時後,才陸續被疏散下車,部分鐵道路段也因需要檢修、被迫停駛,不知何時才能恢復通行。

新幹線乘客說,「當時的撞擊真的很猛,大家都有像被撞到尾椎的感覺,有一點害怕因為車廂都傾斜了,從沒遇過這種事情嚇了我好一大跳。」

氣象廳研判此次應該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由於到3月17日上午,東北一帶並未發生新一波地震,氣象廳也解除了福島、宮城的海嘯注意警報,但也提醒東北沿岸各地,未來一週必須留意發生規模6左右的強烈餘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軍無差別攻擊 烏國平民買麵包橫死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