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趙立堅扯《天鵝湖》何罪之有?反批對俄制裁國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國立場光明磊落、公正客觀。(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多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中國的立場受到關注,有評論認為中國雖然強調保持中立,但漸漸陷入尷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國立場光明磊落、公正客觀,他還扯《天鵝湖》被禁演事件反問「柴可夫斯基何罪之有?」,批評對俄羅斯制裁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今發「全線暫停營運」通知 中捷致歉解釋原因

中國對俄烏戰爭的立場備受關注,中國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中國一直強調在保持中立,但有評論認為隨著局勢發展中方立場越來越「不舒服」。趙立堅回應「老實說,中方的立場的確同少數國家的立場不一樣」,他稱,中國的立場光明磊落、公正客觀,無可非議。

趙立堅反批,真正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是自以為贏得冷戰,可以獨霸天下的國家;無視他國關切、持續五輪推進北約東擴的國家;四處對外發動戰爭,卻又指責別國好戰的國家,另還有「聽說對俄羅斯的貓、俄羅斯的狗、俄羅斯的樹都要制裁的國家」。

趙立堅還扯出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天鵝湖》被禁演的事件反問,「柴可夫斯基是著名作曲家,他已經死了100多年,他又何罪之有?《天鵝湖》是世界舞蹈藝術佳作,《天鵝湖》又何罪之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總統勸軍民投降?假影片幾可亂真 又是Deepfake換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