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習近平18日將通話 討論中美與俄烏情勢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將進行通話。(圖/取自白宮臉書;擷取自央視新聞)

美國白宮今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將進行通話,討論中美兩國競爭,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烏克蘭5.5噸物資啟運 吳釗燮向國人致謝:彰顯台人的良善力量

《CNN》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宣布,拜登與習近平將於18日進行數月以來的首次對話,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表示,這是為保持美國和中國之間開放的溝通渠道不斷努力的一部分,兩位領導人將討論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議題。

在此之前,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羅馬舉行了長達7小時的會議,白宮官員說,會議期間蘇利文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的潛在影響和後果,前一次拜登和習近平通話是去年11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把客廳變成工廠! 烏國民眾製作防彈背心援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