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李慶鋒宣布「放棄參選」 支持者們好錯愕

每屆議員選舉,台北市大安文山都很受矚目,上一屆的落選頭,前議員李慶鋒今天突然傳訊息給支持者,宣布放棄參選,儘管他強調是個人原因,但長期被視為綠營艱困選區的台大安文山,這次,各派系紛紛搶進,4名新人參戰,現任議員阮昭雄交棒,議員席次勢必重新洗牌。

更多新聞: 2021對日觀感 六成台灣人最喜歡國家為日本

訊息響起,北市前議員李慶鋒宣佈,不再參選,感謝好友們長期的照顧。讓支持者們好錯愕!大安文山共13席議員,民進黨有3名現任,其中,除了阮昭雄要交棒給趙怡翔,還有新人陳聖文、陳唐博和詹晉鑒,至少6人要搶4到5席初選提名。但李慶鋒否認是因初選太競爭,而是「個人原因」。

議員李慶鋒宣布「放棄參選」 支持者們好錯愕

同樣是上一屆落選頭,放棄回鍋的還有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她說,「因為我在台北市議會,已經擔任了5屆的議員,所以我希望能夠轉換一個跑道,有更多不一樣的磨練,那在地方的部分,我會希望由新人來接棒,繼續為地方服務。」

雙北上屆的落選頭,60%是綠營選將,台北市就掉了8席,當然也有人堅持再戰!港湖的王孝維、中山大同的顏若芳,都不怕參選爆炸,堅持力拚初選。

議員李慶鋒宣布「放棄參選」 支持者們好錯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顏若芳說,「這次回來你只有更努力,那更勤跑更跟民眾來接觸,那其實我們也會希望說,能夠回到市議會,能夠為自己長大的地方,然後為我們生活的都市,能夠再盡一份心力。」

包括國民黨前立委李彥秀,都傳出有意重選港湖議員。這一屆的台北市議員選戰,現任想連任,新秀爭出頭,還有強棒要回鍋,勢必越來越熱鬧。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賑濟烏金額破7億!民眾趕截止前搬物資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