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採購反潛直升機 傳美以「不符非對稱戰力」否決

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多管齊下強化戰力,對內包括試辦14天新制教召,提升後備軍人臨戰能力,對外持續對美軍購,海軍洽購12架MH-60R海鷹直升機,傳出美方以不符合非對稱戰力原則為由否決,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有狀況也會調整,流程不會只走一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麗文臉書遭1萬則留言灌爆 網:國民黨離亡黨不遠了

指揮官一聲令下,官兵們持槍朝目標快速前進,並跳進用圓鍬和十字鎬構築的單人與雙人散兵坑,對周圍進行警戒。

新制教召進入最後階段,召員們展開營戰備任務,要提升後備部隊的臨戰能力,軍方強化後備戰力的同時,也持續對美軍購,海軍提出「神鷹三號」計畫,洽購12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包括地獄火飛彈等武器在內,總預算340多億,已向美方提出邀價書,但傳出美國國務院以「不符合非對稱戰力原則」為由,否決這項具有「載台」性質軍購案。

台採購反潛直升機 傳美以「不符非對稱戰力」否決

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對美軍購都有一定的流程,我們按照流程在走,不管同意不同意,之前我都會知道,他也會告知,但目前為止我沒有接到任何告知。」

國防部強調,目前沒接到任何通知,而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飛行高度可達3000公尺以上、最高速度每小時267公里、最大航程834公里,配有輕型反潛魚雷、地獄火反裝甲飛彈等武器,除了反潛任務,也可對水面艦進行火力壓制,對海軍戰力有實質性提升。

台採購反潛直升機 傳美以「不符非對稱戰力」否決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說,「這也反應出美國對軍售案的態度,也就是打破外界所謂的,美國要賺軍火錢的意思,美國可能不是看的是特別預算,而是看你常年預算,是不是有足夠作業維持費,才會評估說是不是這項軍售,是對區域安全,還有對國家防衛有利的。」

學者指出美方軍售,是以需求和後續維持為最大考量,台灣應該適度再提升國防預算,對軍售案成立會有更大助益。

(民視新聞/楊凱安、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否決我直升機軍購? 邱國正:沒接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