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現「天下第一奇毒」!? 警攔查搜出「含笑半步癲」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唐伯虎稱天下第一奇毒是唐家的「含笑半步癲」,逗趣劇情應該不少觀眾都有印象,沒想到這個梗居然被毒販作成毒品咖啡包。一名王姓男子被警方攔查,他神色緊張,說包包中的紙袋裝的是口罩,結果倒出來共有50包毒品咖啡包,上頭還有創意設計「含笑半步顛」,讓警方啼笑皆非。

更多新聞: 「3年營收800萬」新竹警察蝦皮賣模型公仔 被檢舉下場出爐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唐伯虎口中的第一奇毒,是唐家的「含笑半步癲」,劇中台詞說道,「而吃了含笑半步癲的朋友,顧名思義絕不能走半步路,或是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良藥。」

這麼厲害的毒品,沒想到也出現在市面上?高雄一名王姓男子,身上就藏了50包!警方上前盤查這名男子,原來他穿著特徵和騎的機車車牌,與日前一起詐騙案的車手相似,所以上前盤查,沒想到王男神色緊張,就被抓到..

市面現「天下第一奇毒」!? 警攔查搜出「含笑半步癲」

高雄三民分局十全所所長周晏立表示,「該名男子非常的緊張,一直辯稱該兩個信封內是裝口罩,追問之下,男子才說裡面是裝有毒品安非他命。」

疑似裝口罩的信封袋,打開卻是毒品咖啡包,當場人贓俱獲,上頭的圖案,更是用心,一字排開的「含笑半步癲」,就這樣被作成毒品咖啡包,包裝還有創意,不只有唐伯虎頭像,還標有「江南糖白虎」、「含笑半步癲」等標籤字樣,連電影經典台詞「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也寫成對聯。

市面現「天下第一奇毒」!? 警攔查搜出「含笑半步癲」

高雄三民分局十全所所長周晏立表示,「他辯稱購買這些毒品,是供自己私用,那印有含笑半步癲的字樣,是不肖業者仿效唐伯虎點秋香的電影,來魚目混珠,來誘騙年輕人上當。」

電影劇情,被歹徒作成毒品咖啡包,但警方還是眼尖看穿,將歹徒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鳳山里長酒後與友互毆 波及路旁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