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科去年財報創5大新高 股票面額擬修訂為0.4元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導線架廠長科去年營運表現亮麗,包括營收、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及每股純益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新台幣4.81元。

更多新聞: 家用寬頻需求強 大豐電營收連3年逾20億

長科*(6548)2021年下半年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2元(以每股面額1元計算);並計劃將公司發行股票面額自每股1元修訂為0.4元。長科將於6月14日在高雄舉行股東會。

長科召開董事會通過多項議案,其中決議通過2021年度營業報告及未來展望,長科去年營收、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及每股純益等,均創歷史新高。

去年長科合併營收新台幣127.92億元,首度衝破百億元大關,較前年成長32%,主要受惠封裝材料需求暢旺,導線架產能滿載及因應材料成本上升而調漲售價;去年毛利率26%,較前年增加7個百分點,去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7.14億元,年增122%;獲利逼近5個資本額,以每股面額1元股數計算,每股稅後純益4.81元。

展望今年營運,長科表示,上游半導體晶圓廠新增產能在2023年陸續到位,加上半導體後段封測廠去年大幅擴充打線機台,有利導線架景氣,預期今年營運可優於去年。

長科去年上半年每股現金股利0.68元(以每股面額1元計算),已於今年1月12日發放,長科董事會通過2021年下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2元(以每股面額1元計算);若以每股面額10元股數計算,每股現金股利相當於17.2元。

長科董事會也決議修改公司章程,將公司發行股票面額自每股1元修訂為0.4元。原持有1張長科股票,在變更面額完成後,持有張數將增為2.5張,也就是原持有400股的股東手中持股,也將變為1張長科股票。

長科指出,董事會決定配發現金股利,同時搭配變更面額的政策,讓股東持股張數倍增,可享領取現金股息及增加股票張數的效益。

從市場交易面來看,長科表示,希望藉由變更股票面額,在不影響原有股東持股市值下,讓流通股數增加,活絡市場交易外,也有助公司彈性規劃員工股權獎勵措施,強化人才留用與召募。

目前長科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3.84億元,每股面額新台幣1元,流通在外股數即為3.84億股。

在產能布局,長科董事會也決議通過斥資4.5億元,向旗勝科技購置自有土地及廠房,因應未來2年至3年後產能需求。

長科2020年底動土的新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完工試產,向關係企業易華電(6552)子承租的廠房,將用於擴充沖壓產能,加上此次向旗勝增購的土地廠房,因應2024年以後的長線需求,長科表示,已提前作好短中長期擴張的準備規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巨去年獲利創次高 配息加減資每股可領回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