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演3月瘋 活塞貝伊飆10顆三分砍51分
NBA美國職籃底特律活塞二年級前鋒貝伊(前)18日飆進10顆三分球,轟下生涯新高的51分、9籃板。(圖取自facebook.com/detroitpistons)

NBA美國職籃底特律活塞二年級前鋒貝伊,今天飆進10顆三分球,轟下生涯新高的51分、9籃板,在他帶領下球隊以134比120輕取奧蘭多魔術。

更多新聞: 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

貝伊(Saddiq Bey)光在上半場就攻下30分,包括首節就砍下21分,已注定今天他將寫下生涯單場新高,只是不確定他會攻下50或是60分,最終他繳出51分,也是隊史第7個單場轟破50分門檻的球員,而隊史紀錄是由史塔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在2001年締造的57分。

美國運動網站ESPN也形容NBA面臨「3月瘋」的奇特現象,因為開季至2月為止,聯盟僅有9場比賽有球員單場轟破50分大關,不過3月至今已有8場。

過去一週內,包括明尼蘇達灰狼中鋒湯斯(Karl-Anthony Towns)與布魯克林籃網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各自曾締造單場海灌60分,籃網另名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出戰紐約尼克時,也繳出53分。

最誇張的代表恐怕是洛杉磯湖人的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了,他在上週六迎戰華盛頓巫師就攻下50分,也是繼他自3月6日出戰金州勇士繳出56分之後,3月份內第2度繳出單場50分以上成績單。

魔術堪稱是最悲情的球隊,因為2天前他們才眼睜睜看著厄文在自家攻下60分,如今貝伊又於傷口上灑鹽。

貝伊承認,他有看過厄文那場比賽高效率的演出,他也知道聯盟在過去2週裡,時常上演這種精彩表現,「我非常感恩身在這個聯盟,而且擁有這樣的機會。」

正處於重建階段的活塞,本季戰績僅19勝51負,在東部排名倒數第2,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說:「重建總是醜陋的,但總有些美好時刻就像今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周天成逆轉勝馬來西亞好手 挺進全英公開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