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臣參賽油畫寄送搞丟 失而復得獲韓國金獎

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彰化縣有「金牌畫家」封號的陳炳臣,上個月透過郵局寄送畫作到韓國參賽時,因為運送疏忽遺失畫作,所幸經警方查訪,發現是被民眾撿回家,最後尋畫成功,並趕在最後一刻,把失而復得的畫作,寄到韓國參賽,還順利獲得金獎!

更多新聞: 喜劇泰斗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黃金圓筒抽出畫作,這幅名為「銀杏曦春」的油畫,今年代表台灣,到韓國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參賽,一舉拿下金獎,畫家陳炳臣的開心,溢於言表。

畫家陳炳臣說,「當然很興奮然後也滿懷感恩,當然這張作品充滿故事性。」

銀杏曦春,艷黃配色,充滿朝氣活力,陳炳臣創作出發點,要為台灣的疫情加油,也替烏克蘭打氣,但這幅畫作,參賽之路,一波三折,就在今年2月,作品就寄到韓國參賽時,郵務車後門沒關好,結果在圓筒中的畫滾出車外遺失,第一時間陳炳臣,焦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陳炳臣參賽油畫寄送搞丟 失而復得獲韓國金獎

畫家陳炳臣說,「當然很焦慮啊,這中間有想要再補一張,但後來再補的要再畫的作品,完全沒有第一張呈現來得好。」

警方獲報地毯式查找,最後在監視器中發現,是這名騎機車的梁姓男子,把畫作帶回家,最後按圖索驥尋人找到畫,在參賽截止前一刻,及時把畫送到韓國,沒想到還一舉榮獲西畫油畫組的金獎。

畫家陳炳臣說,「感恩鹿港偵查隊把這張作品找回來,也特別感謝當初,撿到這張畫的人,把我這張畫保存的很完整。」

陳炳臣參賽油畫寄送搞丟 失而復得獲韓國金獎

銀杏曦春,不只失而復得,還得到金獎,陳炳臣形容參賽心情,峰迴路轉猶如洗了三溫暖,他更感謝警方跟拾獲者,都是這次得獎的功臣。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日男砸百萬「斷骨增高」 專家警告:過程「非常痛苦」 小心長短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