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寓陽台外牆坍塌 壓毀車輛疏散70多人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今(19日)下午1點多,突然發生陽台外牆倒塌事件,大量的磁磚從5樓往下崩落,壓毀停放車輛。而事發地點一旁剛好是「關愛之家」,警消獲報後馬上前往疏散,將驚慌失措的孩子們通通抱下樓,所幸沒有人員受傷或受困。

更多新聞: 軍人撞死人逃逸!竟棄車牌「燒車滅證」

路口監視器拍下,一輛白色休旅車週六下午1點40分左右,行駛而過北市文山區的再興社區,但沒想到5秒鐘後,一旁的大樓外牆突然崩裂塌陷,磁磚、建材都砸落到路面,瞬間塵土飛揚,民眾嚇得趕緊跑開。

再興社區保全說,「整個碰一聲很大聲,然後煙霧迷漫啊,公寓已經年久了那年久那底部的鋼筋,稍有裸露也有裂痕,可能支撐力不夠整個塌下來。」

文山公寓陽台外牆坍塌 壓毀車輛疏散70多人

由於事發地點緊鄰著照顧愛滋寶寶的「關愛之家」,警消抵達現場後,拉起封鎖線,也連忙抱著孩童疏散,不少小朋友情緒驚恐、還放聲大哭,總計疏散70多位民眾,所幸沒有人員受傷或受困。

現場為一棟屋齡35年、6層樓的公寓,這次是頂樓的女兒牆崩塌,砸毀了3樓的陽台,一台冷氣機還卡在半空中搖搖欲墜,旁邊停放的轎車也被砸爛,令人怵目驚心。據了解,關愛之家創辦人住在5樓,但因為天花板與牆壁龜裂情形嚴重,才找結構技師鑑定完,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文山公寓陽台外牆坍塌 壓毀車輛疏散70多人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表示,「本來那邊5樓有一些孩子住啊,就怕說有危險所以就請鑑定師來鑑定,那開始這些龜裂我們就不給孩子住,就那邊都沒住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結構上面還是有一些危險,所以我們會先安置原來的住戶,大概目前統計出來有7戶,我們會先派員警24小時,在這邊先做一個管制。」

吊車與施工人員也趕緊到場,拆除懸在空中的陽台,在建物評估安全無虞後,才會讓住戶回來,至於事故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文山公寓大片外牆崩落急疏散民眾 黃珊珊到場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