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紋上身!烏國人手臂刺青 看板上印國旗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地,但俄軍愈是擴大攻擊,烏國人民的愛國團結意志,就愈強烈。現在有許多烏國民眾,為了支持烏軍,就開始在身上刺青,包括在手臂刺上國徽的圖案,再加上烏軍戰機標誌,還有廣告看板業者,改成在大型看板上印製國旗與口號,力挺國軍到底。

更多新聞: 家園陷戰火 烏克蘭女子冰球隊結伴逃難到德國
愛國紋上身!烏國人手臂刺青 看板上印國旗


在身體上刺青,可能是為了展現自我,但對在戰火下的烏克蘭年輕人來說,可是力行愛國的象徵。這名年輕妹妹就刺了烏國國徽,仔細一看,上頭還有烏軍戰機標誌。

烏克蘭民眾說,「這是國家的象徵,(射下俄國戰機)的烏國戰機就代表歷史,這是我們國家非常重要的階段,要記載下來也必須傳承到未來世世代代。」

業者表示,戰爭開打後,他就想要打造有烏克蘭國旗藍黃色的刺青標誌,也吸引許多客戶上門,然而刺青行動的背後,除了展現愛國意志,也提醒人們戰爭的殘酷與血淚。

烏克蘭刺青業者說,「我有個客戶我們一起有個刺青計畫大計畫,但一個星期前他(在前線)死掉了,因為俄羅斯人殺了他他死了我很難過。」

另外還有廣告看板業者,雖然戰爭後沒生意可做,乾脆改成在大型看板上印製國旗,以及為士兵祈禱的標語,力挺國軍到底。

烏克蘭看板業者說,「有軍人看到(看板)後非常開心驚訝,問我是不是可以做小一點的版本給他,這樣我們也可以幫助他們贏得勝利。」

愛國紋上身!烏國人手臂刺青 看板上印國旗


似曾相識的曲風,沒錯,烏克蘭3名素人龐克樂團,就把英國知名龐克搖滾、衝擊樂團的名曲「倫敦呼喚」,改成「基輔呼喚」,歌詞也改成俄烏戰事,為當地一場活動募款。烏國全國上下,各以自己的方式愛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簽署總統令 烏克蘭26日起「戰時狀態」再延長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