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合作協會舉辦「烏克蘭祈禱會」陳建仁到場支持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特別邀請濟南教會、天主教、東正教等多個團體,共同舉辦「為烏克蘭祈禱會」,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都到場,陳建仁會後更有感而發,強調台灣人有維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烏克蘭給了台灣最好的見證,他相信自由民主人權,終將獲得勝利。

更多新聞: 本土通訊軟體開台慶 大咖開唱嗨翻全場

教友們雙手合十、虔誠唱著泰澤讚頌之歌,現場氣氛莊嚴肅穆,替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祈福。

身為天主教徒的前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帶著太太羅鳳蘋一同出席,還有民進黨立委范雲、多位烏克蘭人都到場參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讓不少台灣人感同身受,大家不只替烏克蘭禱告,副總統陳建仁更有感而發,盼俄軍早日撤兵,把自由民主,還給烏克蘭。

參加者人手一根蠟燭,燭火象徵為受傷的烏克蘭士兵祈福。這場活動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主辦,邀請濟南長老教會、天主教、東正教及泰澤祈禱會等宗教團體協辦,看到台灣各界踴躍幫助自己的家鄉,讓在台灣生活的烏克蘭人,感動在心。

烏俄開戰至今,雙方傷亡頻傳,各界只盼和平,能早日降臨烏克蘭。

(民視新聞/林靜、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攜手青年公益洗地  輔導走向正確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