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債券4月違約風險高 恐爆全球主權債務危機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全球實施經濟制裁,黃金和外匯存底被美國扣著,但俄國接下來有幾筆大金額債券要還,IMF總裁認為,他們是否有能力償還,目前還很難判斷,尤其,俄羅斯3月底還有6.15億美元的票息,4月4日也有本金20億美元要還,恐怕面臨更大規模的違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西方制裁? 俄外長:中俄合作將變的更強大

就有美國專家把12個新興國家,列為主權債務危機的危險國,另外,美國制裁的豁免將在5/25到期,之後就需要有特別許可,才能收款,俄羅斯的還債能力更不確定,分析師認為,如果俄國再不休兵,美國會繼續實施全面性制裁,俄羅斯的債券、銀行和商業行為,將徹底從金融市場退出,不單單只是SWIFT的問題,恐怕是未來10年內,都無法跟西方世界做融資和有資金往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經濟顧問示警:若俄羅斯入侵中斷播種 烏國恐無法向世界出口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