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我當苗栗縣縣長?」 徐志榮質詢引發聯想

苗栗縣長徐耀昌任期將屆滿,除了議長鍾東錦,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之外;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向來低調沒有表態,不過他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脫口說出「萬一我當了苗栗縣的縣長」,引發地方猜測,難道是徐志榮,準備參選的起手式?

更多新聞: 綠營議員初選各自出招!新人「聯合作戰」集體登記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14日在立法院質詢環保署長張子敬時,脫口說出這句話,「萬一我當了苗栗縣長的話,我不收其他縣市垃圾,你也拿我沒辦法。」

民進黨的立委賴惠員、陳瑩,都開玩笑支持他,徐志榮說,「陳瑩委員也說,好我支持你,因為我們大家都很熟,雖然不同黨,我說那妳把戶籍遷過來。」

這段質詢,難道是徐志榮的「真心話大冒險」?但他卻一笑置之,他說,「一方面,沒意願,二方面,現在黨內也有同志有意願要參選,把現在的工作好好的做好,我並沒有想到選縣長。」

「萬一我當苗栗縣縣長?」 徐志榮質詢引發聯想

徐志榮三任立委,兩屆公館鄉鄉長,資歷相當完整,一度也傳出獲得黨主席朱立倫支持,如今卻公開表態沒有意願!

而國民黨內,目前最積極的,就是現任議長鍾東錦,他早在去年初,就宣佈爭取黨內縣長初選,鍾東錦農會出身,當過兩屆議員,也是現任國民黨苗栗黨部主委,政治資歷不是很深,卻獲得縣長徐耀昌大力支持,去年更透過百場公投宣講,18個鄉鎮市走透透、提前部屬;另一可能人選,是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也以鴨子划水方式,拜訪地方人士,爭取支持。

「萬一我當苗栗縣縣長?」 徐志榮質詢引發聯想

國民黨人選還不確定,倒是綠營人選已經很明確,由前頭份市長徐定禎,重批戰袍,繼續挑戰縣長大位,苗栗縣長擬參選人(民)徐定禎說,「以黨中央徵召的方式,由主席來徵召,這次整個大的氛圍好多了,比起2018年來說,好太多了。」

徐定禎捲土重來,他說苗栗鄉親「要求改變的聲音」越來越大,相信藍營的票倉,並非牢不可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紹爾總統柯布亞率團抵台 吳釗燮親自接機「雙方擊肘展現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