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踩地雷! 中山區海砂屋鋼筋外露、陽台歪斜

北市文山區,幾天前才發生公寓外牆崩落意外,在中山區也有一棟公寓,早在20年前就被判定是海砂屋,內部鋼筋裸露,陽台更是搖搖欲墜,卻遲遲沒有重建,北市建管處認為只需補強,讓屋主每天膽顫心驚,屋主今天帶著我們走進這棟危樓,步步驚心!議員徐立信痛批,公部門動作慢半拍,只會互踢皮球。

更多新聞: 少棒盃火熱開打 場上驚現「塵捲風」跑壘

陽台四邊裂痕明顯,似乎出現歪斜,屋內更是鋼筋裸露,地板還有滿地碎塊,踏進中山區這處公寓,每一步都像在踩地雷!

屋主吳俊瑋說,「跟建管處來看過一次之後,他們就不敢再進來了,因為他們知道這有立即危險。」

房屋外同時被貼黃單與海砂屋,屋主吳先生早就搬離不敢住,2000年申請鑑定,顯示氯離子含量過高,判定是海砂屋,鄰居不想搬遷,找來另一批人馬鑑定,雙方僵持不下,結果2014年北市建管處判定只需補強,後來通知書還多次寄錯地址,讓屋主相當傻眼。

宛如踩地雷! 中山區海砂屋鋼筋外露、陽台歪斜

屋主吳俊瑋說,「申請6次告訴他,因為他們知道這是22年空置,我說請他寄到我士林區住址,他故意寄來新生北路這裡,2/14寄的,2/23履勘我無法參加,他說我看外面就好了,一個人花2500塊的工費,跑到外面看,有人照胃鏡是照外面的嗎?」

北市建管處專門委員鄭大川說,「評估的結果它只需要加勁補強,就可以達到它建築物的安全,所以目前是不需要拆除重建,但住戶如果都全部同意,其實還是可以依危老條例,或海砂屋相關規定做拆除重建。」

宛如踩地雷! 中山區海砂屋鋼筋外露、陽台歪斜

問題推給住戶處理,北市議員徐立信看不下去,文山區才出現女兒牆坍塌事件,痛批市府單位有點魄力,別再互踢皮球!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說,「市民提出來的案件,應該一個一個去檢視,讓速度能夠加快,甚至有魄力一點不要拖拖拉拉,到最後又把責任推到外審,最後外審又回來說不行。」

每次地震發生屋主就心驚膽戰,請技師鑑定也都是筆不小的費用,議員喊話北市公部門,履勘別流於形式,公寓緊鄰其他住戶,再拖下去意外發生,後果不堪設想。

宛如踩地雷! 中山區海砂屋鋼筋外露、陽台歪斜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尋人啟事! 高雄男狂嗑400顆蛤蜊 老闆:升級V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