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現身站台 透露為比賽創作一首客語歌

台灣的客家流行音樂蓬勃發展,客家委員會舉辦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今年更首度跨足全球!海內外喜歡客語的歌手都可以報名參加,賽制也將分為歌唱組和創作組。擔任來賓的金曲歌后彭佳慧,拋磚引玉,透露自己正努力寫一首客語歌曲。

更多新聞: 嘉義外聘授課講師確診 雲林3國小清消停課

客語歌手王喬伊深情演唱,為2022全球首屆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揭開序幕。同是客家人的金曲歌后彭佳慧也現身站台,還透露特地為比賽創作了一首客語歌曲。

金曲歌后彭佳慧說,「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可能沒辦法完全懂客語歌的意思,但我相信音樂是沒有國界的,主要表現自己特色、想法,如何用音樂旋律、文字記錄起來。」

彭佳慧現身站台 透露為比賽創作一首客語歌

號召更多人參與客家流行音樂,培育優秀人才。今年的客家流行音樂比賽,特別開放全球海內外創作歌手以網路方式進行報名,也將比賽分為創作組和歌唱組。找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連煜擔任評審,選手們只要進入複賽就能參與培訓計畫,還能拿到總獎金超過百萬元。前三名得主也有機會和知名音樂公司合作,錄製單曲。

彭佳慧現身站台 透露為比賽創作一首客語歌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全球有客家人居住的國家裡面,文化產業、音樂產業、生態系統台灣最完整,因此我們覺得有必要,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流行音樂的中心。」

歷屆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得主,也鼓勵喜歡客語的朋友,藉著比賽,希望將客語音樂推廣到全球各地。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當媽後更注重保養髮質 Ella分享護髮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