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千元盆栽遭竊 業者監視器PO網求送回

宜蘭羅東有間美髮店,業者在店門口騎樓及柱子上,種各式觀賞植物盆栽,但就在上週五(3月18日)晚上11點多打烊後,有名竊賊自備塑膠袋,偷走店門口一盆價值1、2千的龜背芋。店家除了報警,也將監視器畫面PO網,希望竊賊趕快拿來還。

更多新聞: 台2線3大貨車追撞 運載硫酸幸未洩漏

男子走進美髮店騎樓,看了一下遠處沒人靠近,便開始動手偷,只見他先把目標盆栽移出來一點,接著拿出自備的塑膠袋,一個從底部套,一個從上方蓋,確定保護好後,直接抱起來,從容離去,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竊賊以為沒人知道,沒想到全被監視器錄了下來。

價值千元盆栽遭竊 業者監視器PO網求送回
​​​​​​​​美髮店員工簡小姐說,「隔天老闆來看到盆栽不見,然後調監視器,一個阿公拿塑膠袋把它裝走了,一兩千左右吧 不便宜。」宜蘭羅東這間在鬧區街上的美髮店,上週五(3月18日)晚上11點多,一名竊賊趁店家打烊,偷走放在門口的盆栽。店員說,平常老闆的興趣,就是種植觀賞植物,除了騎樓擺了不少盆栽,牆壁上掛著的,也都是他的心血。這回被偷的,是價值1、2千左右的龜背芋,目前已經報警,也將監視器畫面PO網,希望竊賊趕快拿來還。
價值千元盆栽遭竊 業者監視器PO網求送回
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副所長郁元杰說,「警方已鎖定竊嫌特徵,將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積極將竊嫌查緝到案。」警方初步調查,這名竊賊不是慣竊,但自備塑膠袋,顯然有備而來。專挑觀葉植物的龜背芋,恐怕也是個行家,但用這種方式取得收藏品,勢必得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粗魯伸手抓!賊偷受傷鸚鵡放口袋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