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公園放長頸鹿迎賓? 遊客:感覺怪怪的

台東縣府將活化閒置已久的運動公園,改建成梅花鹿公園,園區共有13隻梅花鹿,可以和遊客近距離互動,周一舉行開幕儀式,入口處有個「心鹿儷成」的裝置藝術,用的卻是長頸鹿為造型的設計。梅花鹿公園找長頸鹿迎賓,有遊客覺得的確怪怪的,還特別拍照。

更多新聞: 少棒盃火熱開打 場上驚現「塵捲風」跑壘

小朋友輕輕撫摸梅花鹿,可愛互動超療癒,台東縣長饒慶鈴也拿著奶瓶,與小鹿零距離互動,過去這裡是台東閒置的鹿野運動公園,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梅花鹿公園。目前園區內一共有13隻梅花鹿,只是門口的裝置藝術,怎麼看怎麼怪,明明是梅花鹿公園,但卻找來長長脖子的長頸鹿迎賓。

梅花鹿公園放長頸鹿迎賓? 遊客:感覺怪怪的
遊客說,「長頸鹿在梅花鹿園區,會覺得有點怪怪的。」有民眾含蓄的說,可能搞錯了,但鄉長說沒錯沒錯!這是名為「心鹿儷成」的裝置藝術,是故意用「鹿」的諧音,設計的心型藝術品,長頸鹿的脖子才能伸長組成心的圖案,遊客可再框裡合照。
梅花鹿公園放長頸鹿迎賓? 遊客:感覺怪怪的
鹿野鄉鄉長李國強說,「不管水鹿也好 梅花鹿也好,牠的脖子是比較短,做起來會變得四不像,最終以長頸鹿的造型,完成新型的"心鹿儷成"的意象。」雖然梅花鹿和長頸鹿,都是偶蹄目,但一個是鹿科、一個是長頸鹿科,身上斑點也不太一樣,一個白斑點、一個是塊狀。梅花鹿園區,找來長頸鹿當入園迎賓,到底是驚奇的創意,還是不同物種的交流,恐怕得見仁見智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尋人啟事! 高雄男狂嗑400顆蛤蜊 老闆:升級V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