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回黨搶席次 藍新人籲黨中央「別失民心」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才剛藉「同舟計畫」回國民黨不到半年,就要搶中正萬華區初選門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直言,鍾小平初選資格有問題,可能選策會將開一個門徵召他加入初選,這可讓蹲點地方的新人很不滿,呼籲中央別因此「失民心」,還形容讓鍾小平加入初選,對他們是種凌遲。

更多新聞: 民進黨現任議員拚連任 登記搶頭香博好彩頭

國民黨新人李有宜,邊發文宣,聽到選民說要支持年輕人,忍不住緊握她的手,因為就在領表前,藍營中正萬華新人初選,殺出程咬金,正是同舟計畫回鍋的議員鍾小平。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李有宜說,「如果鍾小平議員還去領表登記的話,那顯見 黨中央就是違背,自己訂下的規定,那國民黨必定會失去民心,失去黨員的心,而且一定會再次失去青年世代。」

鍾小平回黨搶席次 藍新人籲黨中央「別失民心」
鍾小平回黨不到6個月,李有宜直言,黨中央若違背同舟計畫規定,恐失民心,而且國民黨,預計在中正萬華區提名4席已是緊繃,扣除現任3席議員,只剩下1席提名空間,台北市黨部定調,鍾小平還是要和另外5位新人拚初選,形成6搶1,衝擊新人機會。
鍾小平回黨搶席次 藍新人籲黨中央「別失民心」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這是必然的,那所以他如果要回來的話,大概也就是要跟年輕人做初選,他的初選資格本來就是有問題呀,但是因為他是現任的議員,所以在選策會特地為他開一個門,那就打算再徵召他,讓他能夠再進來選舉。」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說,「我相信國民黨會讓我選的,我可以接受初選。」聽起來,具有高知名度的鍾小平似乎對回「娘家」拚初選很有信心,但蹲點已久的擬參選人,好無奈。

鍾小平回黨搶席次 藍新人籲黨中央「別失民心」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說,「應該講說是凌遲吧,因為對於一個參選的決定,尤其是新人來講,其實都是長時間,因為不是你今天才要選,今天才跳出來啊,都要先布局都要先熱身,甚至我長期花20年,但是我永遠出現的身分角色,都是某某民代的助理,和現任當然會有極大的差別。」坦言現任議員有光環加持,初選對新人是凌遲,藍營中正萬華區搶破頭,新人怨氣破表。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參拜觀音寺再轟停電 蘇揆:又要歪樓到政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