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口流失將低於125萬 綠營要求縣長負責

彰化縣人口持續減少,即將低於125萬升格門檻,面對人口危機,還有平均薪資全國倒數問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砲轟王惠美,讓彰化這四年來沒進步、停滯空轉,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也要求縣長王惠美負責,更找來4名彰化出生的專家學者,為家鄉''把脈'',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航墜機132人死傷不明 蔡英文表達關懷慰問盼搜救順利

邀來4位出生彰化的學者,為家鄉問題「把脈」,因為彰化縣民進黨部發現,彰化不只平均薪資全國倒數,在這力拚升格關鍵時刻,還面臨125萬人口門檻保衛戰!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賴澤民說,「這三千塊錢,事實上根本吸引不了任何人,所以我花了上千萬搬到彰化來,就只是為了領你的三千塊錢嗎。」彰化人口流失將低於125萬 綠營要求縣長負責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彰化縣直接升格的條件,在王縣長任內可能就因她而消失,就在王縣長這個任期,沒有幾個月的時候才這樣做,這樣是不是,有一點太政治考量。」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危機的彰化是來自於無能的縣長,全國的經濟成長率是6.28%,那為什麼獨獨我們彰化縣的經濟,卻沒有辦法跟著腳步來走,就是產業政策的錯誤。」

王惠美推出3千設籍禮金,被學者質疑,是政治考量,綠營也質疑,彰化陷入人口和低薪危機,縣長要負最大責任,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分析,這幾年,彰化縣始終找不出明確的地方產業定位,是留不住人的關鍵。而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痛批,彰化縣這四年來,根本是「停滯、空轉」。彰化人口流失將低於125萬 綠營要求縣長負責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妳用這樣抄短線的方式,只是一時而已,其實時間一過人家還是會把戶籍遷走,所以對我們彰化縣,比較實質有利就是招商,南來北往都要經過彰化,其實我們的運輸成本也是最低的,很可惜我們彰化縣,除了產業的環境沒有提升外,我們的交通建設,也趕快要如火如荼推動。」

魏明谷點出彰化現行發展問題所在。綠營怒轟,正要拚升格,人口和薪水、房價問題,卻無一有起色,彰化縣還能給王惠美下一任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舉傅崐萁賄選被考紀會認定證據不足 徐巧芯:對決議感到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