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再限制餐廳、商店營業時間 日今解除防疫管制
日本今解除防疫管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疫情在過去3個月新增430萬例確診,雖然Omicron重症化率降低,但有8650確診者死亡,遠高於過去幾波疫情。日本政府宣布全國18個都道府縣所實施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3月21日全面解除,今迎來睽違2個多月首次沒有防疫限制的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六項指標民調墊底 蔣萬安點出3問題:要大刀闊斧改革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包含東京、大阪在內的18個都道府縣適用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今天21日到期解除,報導也指出,這是日本自1月9日採取重點措施以來,睽違2個多月以來首次全面取消。

據《日經亞洲》報導指出,今「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措施正式解除,商店、餐廳都恢復正常時間營葉,目前為止,全日本第三劑的覆蓋率不高,僅有全日本人口的三分之一,這也被認為是疫情擴散的原因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物誤觸導致停電 經濟部:台電加強設備包覆、事故降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