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楊繡惠捏鼻打噴嚏! 醫師警告:「這樣很危險」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心血管容易出哪些問題以及保養心血管,該怎麼吃才正確。節目日前邀請到楊繡惠、餅乾、亞美將、余政鴻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了急診科張適恆醫師、黃淑惠營養師、林妍余中醫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醫學大聯盟》楊繡惠捏鼻打噴嚏! 醫師警告:「這樣很危險」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吳尊才說要讓孩子在中國讀書 一家四口扛450公斤行李宣布移居中國

  看似不起眼的打噴嚏,如果用錯方式,對健康是具有很大的殺傷力,在節目中,楊繡惠原本分享著自己爺爺一輩子很少生病,可是在某天因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就導致腦中風,這狀況讓楊繡惠有了陰影,從此之後想打噴嚏時,都會捏住鼻子打,頓時,節目專家急診科張適恆醫師大呼「打噴嚏千萬不能忍,這樣太危險」並進一步解釋,打噴嚏時鼻腔所形成的氣流速度極快,若捏著鼻子忍住不打,會造成耳朵、喉嚨承受極大的壓力,嚴重恐導致耳膜破裂、或引起中耳炎等問題,聽完張醫師的解說後,眾人都對楊繡惠打噴嚏的方式捏一把冷汗,而亞美將也順勢的請教張醫師該如何正確地打噴嚏,因為自己曾因打噴嚏卻閃到腰的經驗,於是張醫師同步說明當想要打噴嚏時,旁邊若有桌子,就趕快扶著桌子,避免身體用力往前甩,若沒有桌子可以扶,當下應膝蓋微蹲、身體打直,腰不要往前,手撐住大腿,把瞬間打噴嚏的力量頂住,這也讓擅長運動的餅乾聯想到,很像健身的深蹲,感覺以後打噴嚏可以順便練深蹲,想像力豐富的言論,讓全場哈哈大笑。

《醫學大聯盟》楊繡惠捏鼻打噴嚏! 醫師警告:「這樣很危險」
餅乾與楊繡惠

另外,在討論如何保養心血管時,黃淑惠營養師也進一步分析眾所皆知的魚油中,民眾們應挑選EPA含量較高的為主,並推薦目前針對補充EPA所設計的「娘家極頂魚油」,這是萃取於深海小型魚鯷魚的魚油,且採用具專利的「超臨界流體層析技術(SF-SMB)」,這技術不僅去除低濃度魚油剩下的不純雜質,還能去除毒性物質,可以大幅提升魚油中有效的保健成分EPA及DHA,且濃度高達96%,是如今補充Omega-3不錯的保健食品新選擇。

《醫學大聯盟》楊繡惠捏鼻打噴嚏! 醫師警告:「這樣很危險」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燈》誰演技最狂?網一面倒推「他」影帝等級:出外傳一定看!